[许斌&王杰希]五湖四海

摘要:突发奇想刷了一把许斌tag,发现他微草队长的CP呈现放射状散布,宛如三宫六院,四通八达,五湖四海,神秘莫测……

登场角色:许斌、王杰希,无CP。


===


§

刚转会至微草的许斌,发现他的新队长──王杰希,对于参与赛事相当热衷,大大小小的常规赛、季后赛,那是全队总动员的;而商业比赛、友谊赛、表演赛,出席率更是不在话下。

只要有比赛,不管是远是近,王杰希都亲自去。

如果没特别指示队伍出席,王杰希每次带的人员还都不太一样,加上板凳,人数多到可以现场组两支队伍对打。

许斌拿到队长的行程表,对密密麻麻的行程深表钦佩:几乎没多少对手的魔术师,依旧辛勤磨练着他的技术。


§

“你来吗?”王杰希在结束一通手机谈话后看到许斌,开口:“明天早上我去S市一趟。”

“代言活动?”一般代言任务是不会跑这么远的,是品牌扩店选了热门地址,建筑盖得很引人注目,只是代言人是微草队长而非微草战队:“我需要出席吗?”

“不出席也没关系,晚上跟轮回周队他们吃日料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……唔?”


§

许斌刚整完队伍帐号卡数据,王杰希从楼上走下来,端详几秒许斌。

“你对海鲜过敏不?”

“海鲜?还好。”

“都能吃?”

“都行。”

“好的,下周去Q市。”

Q市?

许斌在隔周跟着霸图正副队长一齐坐在屋檐下吃海鲜时,才想起王杰希确实问过他能不能吃。


§

“复升昨天从K市旅游回来。”王杰希开门见山:“我们上他家打个招呼。”

许斌刚放下餐盒,谘询了下队长跟前副队的预定行程:“你们要吃晚餐?”

“下午茶。”王杰希也吃了餐盒,然而看上去这并不影响他准备下一顿进食:“跟宵夜。他家有房间可以让我们待到明天。”


§

“许副。”这次招呼的是蓝雨家的队长:“吃过这家早茶不。”

“第一次来。”

“小许你来G市这么多次,居然没吃过我们这家店?我跟你说、”黄少天滑手机的速度跟他讲话一样快,许斌看得眼花撩乱,一下子觉得视觉跟听觉都不够用:“这个绝对要点,那啥哗众取宠的一点都不好吃、千万别点知道不,唉这道菜真是拉低店水平我一定要跟他们店经理抱怨抱怨……”

“罗嗦。”王杰希打断连绵不绝的话语浪潮:“你队长跟我点就行了。”

许斌突然感觉自己像乱入了一场双人随机约会,细思恐极的是,不知道对象是哪一个。


§

“我们不是每次比赛完都吃饭吗?”

许斌的前队长,301度的杨聪,啃着串如是说。

转会过去的前微草柔道、李亦辉一样啃着串,也点头。

“我们……一年也才吃个一两次啊。”

许斌一直以为微草战队跟301度会一道吃饭,是因为两队长交情久,跟两队离得近、吃饭方便。

“他每个星期都跟不同的人约会。”

“那是饭局。”

“每次带着的人还都不一样。”杨聪啧道:“有时一个有时两个,都不知道吃完了人到底上哪儿过夜去了。”

“我没跟你过夜。”

“嗨,早上跑来我这里蹭饭的人说啥无情话呢。”杨聪一脸受伤。王杰希继续寡淡脸。


§

久而久之,附带各种赛事的约会,许斌就开始斟酌着不跟去。

而王杰希今早悠然自得地出门了。

许斌觉得自己最近好像变胖了,而王杰希看上去依旧仙风道骨。

精力过剩的约会之力吗?许斌默默地喝着白水想。


FIN.

05 Jun 2017
 
评论(39)
 
热度(36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