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修&蓝河

摘要:叶修与蓝河偶然地在蓝雨主场见面,无CP。

说明:许博远是虫爹在正剧之外为了方便起的名字,并非私设。



===



蓝雨主场比赛前萤幕设施突然出现异常,总部紧急派出设备维修员,住处离主场不远的许博远也被召去帮忙搬运备用设施进场。

发生故障的地点接近包厢所在,有些战队相关的高层人员在场,不是荣耀界名人,就是看起来很有名的人,许博远从前排经过时,就突然认出这些人当中最有名的那一位,有名到他得以从脑子里搜寻最近读过的各种报导作为比对。

‘中国队领队叶修’。

看起来坐得并不舒服的大名人此时站起身来,挪去旁边的位置,又弯身去看原本的座位。

“有问题么?”

“唔?”叶修应了一声,见对方脖子上挂着蓝雨战队的工作牌:“你们这椅子坏了,坐着往左塌。”

“换的這位置行不?我这边做个记号让人来修。”

他记住故障座位的编号,迅速瞄了眼叶修,满脑子都是‘虽说我不是粉但是可不可以让叶神给我签个名’的想法,又觉得自己这么开口乱怂逼一把,登时纠结得一脚跨在阶梯上走不动。

──如果后悔跟丢脸选一个的话。

“那个……叶神?”

“嗯?”

“方便要个签名?”

“行啊,签哪儿?”

许博远两手在身上一摸,什么都没,总不能签工作牌上,而且他身上还没有笔:“介意我回去拿笔记本?”

“可以啊。”叶修伸手指了指:“记得给这椅子贴个故障标志。”

……自己真的转头就忘了这荏,许博远默默咬牙,提醒自己等下绝对要拿个打印纸来贴。



对于遇到名人这事,蓝溪阁公会有部分高层成员是业内人士,职务需要之时会出入总部大楼或相关单位,相比普通会员或纯粉丝们,更有可能接触到战队成员,也确实有工作人员获得亲眼见到拳皇、枪王这些超级明星的机会。

‘到底可不可以在看到喻队长进厕所时,在外面等着他出来要签名?’

‘选位太low了。’

‘最遥远的距离是,你看到苏沐橙近在咫尺,闻得到发香,可是你还站在队伍里等票售出……’

‘─你这厮叛徒。’

这是公会聊天时特别让人不胜唏嘘的经验谈。



许博远带回张‘故障停用’的打印纸,两本新得发亮、印有榮耀LOGO的笔记本,当然还有笔。

可是他忘带胶布来贴这张纸了。许同志决定装做没在意胶布不胶布这回事。

“能要两个签名?”

“想卖啊?”

叶修三个字就抛飞他的小心思,又快又准又远,许博远发现叶修讲话的方式在亲身体验下,那是特别的……有击杀力,而且这个大概就是,他出手,你不当攻击,那就没事,可要一颗猜疑之心顿生时,这就变攻击了,还莫名其妙地筋骨痛。

好像有个词叫隔山打牛。

“叶神卖过签名没?签在周边上很好卖的。”

叶修头不抬地笑了声,“给我包菸还差不多。”他把本子递回去,看这工作人员正试图把打印纸往椅子边条里夹住,显然是没有带可以黏贴的工具来,“你多高?”

“哈?”这问話没头没尾,他楞了下:“181吧。”

“你这个头,常被叫去当搬运工或换灯管吧,小蓝?”叶修笑咪咪地说。

许博远同志──蓝桥春雪,别名蓝河,卧底号绝色的青年瞪着他,压根猜不出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。



fin.



===



叶修好耳力听出来的。

既然人物设定还没全数释出,就描述下我想像中的许博远──蓝河,是个儿高高的,现实生活很能者多劳,很有大男生感觉的人。

22 Oct 2014
 
评论(11)
 
热度(1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