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敬言

摘要:林敬言见到了两个老朋友,短打。

备注:无CP。




===




林敬言的前半辈子过得很慢很慢,慢得像是痛苦都静止在一个沼泽里。

来到联盟时又觉得,每天日子就这样过完了。

而现在离开联盟,时间才正常运转起来。




“现在有对象吗?”

张佳乐第一眼看到他就冒出这问话,林敬言笑起来。

“我又不急。”

“你需要个比第二名更招烦的东西来烦恼。”张佳乐还拿自己消遣来了。

“滚吧!国家冠军讲这话是来显摆的?”

林敬言佯怒着往前队友身上挥拳,张佳乐大笑几声,手臂过来结结实实地抱住他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

张佳乐跟林敬言就近走去吃顿好的,林敬言听了几件国家队专属八卦跟近况,发现很多事情他听都没听过,特别新鲜。

张佳乐把林敬言新办的图书证戳在脸上:“要去念什么?管理?”

“有兴趣的都念念。”

荣耀联盟成立之初,资源跟前景普遍缺乏,战队成员年纪偏大或是已出社会都不稀罕,林敬言当时是个大学生──辍学的,本科只修完几门初级课程,后来进联盟一待就数年过去,如今打算重拾学历。

“这是要当起通才?”

张佳乐此时从身上摸出手机应道:“喂?──我跟老林在吃饭,干嘛?”他挑起一边眉毛,接着又“哈?”地吼了声,朝身边老友挥几下手,“敬言这边什么街?”

林敬言给个路名,但巷弄复杂,张佳乐钻出去前台跟老板问地址,几分钟后街口开进来辆出租车,直接停在店门面前,林敬言这才知道刚刚打张佳乐手机的是谁。

“你这……边乘车边问路来的?”

“比自己找路有效率得多。”

孙哲平伸出右手来跟林敬言打招呼,张佳乐看了远去的出租车一眼,又看了眼很是轻装从简的孙哲平,一脸想飞两脚给他的表情。

“你大爷!从机场直接搭租出车过来?真是够了。”

林敬言好奇地看他们:“你们最近有在联络?”

“没。”

“没!”

“号码没变过?”

“我没换过号。”

“我也没换过。”

“哲平你跑来Q市做什么?”

林敬言问,孙哲平“啊”了声,看来是现下才想起初衷:“想吃海鲜。”

啊?张佳乐楞着看前任搭档三秒:“那你吃你的,给我电话干什么?”

“问Q市哪儿有好吃的。”

张佳乐的脚终于离开地面送到了孙哲平身上。

最后是猛笑的林敬言跟‘恨铁不成钢、我的心很累’的张佳乐陪着孙大爷又吃了另一顿。




晚间张佳乐在林敬言房间打地铺,孙哲平要了张客厅沙发(隔一夜后证实是个特别机智的主意),房主看着张佳乐爬上自己床滚了圈,蔫不啦叽地垂下四肢。

“敬言,这个世界对我的恶意已经深到刻进骨髓了。”

嗯?林敬言跟着坐到床上看张佳乐刚抱上去的平板,适才他在订回程火车票,现在系统上写着订票成功的讯息:【抵达時間22:22,座位:二等座,车厢:2号厢,座位:02B】

“你干嘛搭二等厢?”

张佳乐刷一下弹起来。

“你坐飞机是每次都要坐头等舱吗!去坐商务舱!经济舱!客运舱!”

林敬言被他抓住胳臂一通狂摇,只能说“好好好都依你”。




林敬言在跟以往的时间一样醒来。

地上的张佳乐裹成团,两枕头之一跑到脚边去,手机落在个就算翻滚三圈也摸不着的范围,这睡姿真不怎样,不过一干好奇人士曾齐齐瞻仰过张新杰的睡姿,林敬言投了多数票:不太好的睡姿比较天然。

出去时孙哲平还在沙发上睡,客厅很暗,帘子拉得一条缝都没有,光线在别的房间静静蛰伏,他们这些电竞选手都有点畏光毛病,宅在屋里总希望世界也变成全黑,上方风扇一转一转,林敬言带上门,走到顶楼去。

天空没有海涛一般的云朵,也没有绚丽的金色光芒,只是一点点地从天际尽头泛起灰白。

他守着白昼来临。




FIN.



===



车票编号来自朋友真实体验。


14 Mar 2015
 
评论(20)
 
热度(1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