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佳乐x孙哲平(之1)

CP:张佳乐x孙哲平

摘要:第五赛季,孙哲平离开了荣耀,到了第十赛季,张佳乐来见他,他们有各自的荣耀。

私设:有个‘百花出身的人都是绿手指’的私设定233




===




§

第五季开始的百花战队准备再度领跑,队长孙哲平却出现了跟团队脱节的状况。

操作失误,赛程缺席,最终传出的说法是手受伤,肩伤手炎都是电竞的常见职业病,相识的人劝慰了一番,也没人觉得这是不能理解的事情。

同年全明星,孙哲平的落花狼藉在出席率不佳的背景下,落在榜单二十四席中后段,活动那天人没来,替补的是个首次跻身选拔的选手。

张佳乐跟林敬言坐在席上天南地北聊天,方士谦坐在他们前排,张佳乐说着叫了声小方,伸出双手狂挠他头,大有不揉扁这脑袋不罢手的架势。

“你这手放哪浪呢!”两人手劲都大,方士谦没能掰得过,不得不讲点话摆脱张佳乐:“哲平怎样了。”

“感冒一直没好。”张佳乐想了想:“这感冒严重啊,我以前都没看过他这么病恹恹的。”




但年后孙哲平没再出现。

林敬言问起,张佳乐耸肩:扔他去看医生了,很快会好的。

但随后百花俱乐部就发出公告,说队长手部有伤势正在进行治疗。

没有孙哲平的百花的成绩仍然很好,好得有点吓人,呼啸在常规赛面对张佳乐独自率领的队伍,甚至没能碰触这道门槛,只能看着有如火炎绽放的百花持续披荆斩棘而去。

每队成绩起起落落,微草势如燎原,去年获冠的霸图跟稳步渐进的蓝雨争夺出线权,而叶修领导的嘉世像是瞬间坠落,不再停留季后赛名单。

张佳乐拿了赛季个人最佳MVP奖项,但百花没能走出微草的魔法师用星辰舆图建构的囹圄,颁奖时被记者拍到面无表情的照片。

第五赛季结束,孙哲平退役。




§

第五赛季的后半截,孙哲平一直在反覆就医看诊,开刀安排在夏休期间,随后就是漫长的第一轮复健。

开完刀当天他只短信两个人:自己的前任经纪人跟张佳乐。

‘开完了,没啥大碍。’

前经纪人打电话过来关心,孙哲平接了;张佳乐没有联络,大概也不会联络。

最近过得如何。──删掉。

队伍交给你了。──删掉。

孙哲平的世界从荣耀开始。

他从荣耀开始跟张佳乐接轨,然后跟这支队伍在一起,他一直在这个竞赛之中生活,比赛、游戏、日常、输赢、较劲跟谈论的东西全部都是,醒着从早到晚,就没有一件事不是为了荣耀。

而他突然就此置身局外。

他不再能说如果我上场我会比你更厉害。

他不可能看着别人的比赛觉得事不关己。

我会好的。

这四个字停留在跟张佳乐的对话栏里,直到孙哲平在选手群的签名档被去掉‘落花狼藉’,直到个人帐号停用,这句话都没能送出去。




§

第十赛季的夏休,对有些人很早,对有些人很晚。

世邀赛后张佳乐提个包来按他家门铃,名曰吃晚饭。

进去之后在屋里转了一圈,隔了两个厅两个房,算是合租里两三人能栖身的规模,窗户异常老派,铸铁窗条和压花玻璃,完全不像现代租屋,屋子也很老,没有电梯,要不是已经在场,真不能相信这是还存在于城市里的房子。

孙哲平关冰箱门时张佳乐正摸出来餐具,屋主本来还想让他帮忙拿个东西,看他居然能熟门熟路的在各个柜子蹲点。

“这厨房跟以前的有点像。”张佳乐说。

“你知道我卫生纸放哪里吗?”

“衣柜旁边?”

“晚上刷牙洗脸的话,东西在洗衣台上。”

“我有看到。”

孙哲平不禁笑起来,这个人跟自己太熟了,“你觉得我车钥匙放哪里?”

张佳乐脑门从柜子后探出来,“你有车?”

“没有。”




张佳乐蹲在地上整理几种多肉植物。

他踏进孙哲平这间住处,发现有的纸箱连拆都没拆,窗台边缘就摆了个盆子奇丑无比的小仙人掌,一问之下是过年在超市买酱油、店家顺手给送的。

便是不懂为什么买酱油要送盆栽。

他们还在百花时,内部有个名闻遐迩的都市传说:举凡百花原生种的工作人员,像是初期的单位人员、领薪干活的公会和战队队员,不管谁来都特别擅长养活盆栽。

属于那种盆栽摆在主机上,每喝完一瓶水,喝剩的滴几滴给植物就能生存下去的类型。

初始张佳乐觉得这个传说简直玄之又玄,可当他有天傍晚上宿舍顶楼,看着堆满了植物,和手上贴止痛贴、看那堆盆栽百无聊赖的孙哲平时,心情有点复杂。

那好吧,至少把这堆整理一番、养得好看点,看着总不来气。

号称会认一百种花的张佳乐也开始能认至少半数的绿色植物。

说回琳琅满目的盆栽。

百花战队多少有点受到这名字影响,日常不管是粉丝写信附赠花朵种子、亲戚长辈送带有富贵之名的盆栽、甚或是“逢年过节某位赞助商的董事夫人送999朵花’的事情都有过。

而花开完了剩下还活着的,通常是绿色的部份。

有次练习后赋闲,队里的魔道学者选手、小正副队一期的张伟,跟张佳乐上顶楼去谈队伍安排,讲着讲着张伟突然扫了眼阳台。

“乐哥,我觉得咱们这一片太绿了。”

“……我养很久了你别这样。”

拿水管浇水的张佳乐觉得sad。




多年后的今天,张佳乐想起这荏,觉得这个‘百花队员绿手指’的传闻可能不是假的。

“算算这仙人掌也放了半年哈?竟然还活着……”

把植物都移到泥瓦盆里摆弄一番,姑且算是满意现况的张佳乐整理现场,走去厨房洗了把手。

坐在笔记本前的孙哲平戴耳麦,边看赛事、边和义斩群的人文字语音齐进地交流,看张佳乐绕着走一圈凑过来要来看自己萤幕上的对话,挥手把张佳乐赶开,肩上挨了狠狠一捏,没反应过来前自己的茶就被端走。

原来是来抢茶的。

孙哲平结束这段工作,过去客厅找他,“给我捏捏手。”

喝茶看杂志的张佳乐大发慈悲地放下杯子,“你要痛一点的还是特别痛的。”

作为高消耗体力的职业,选手有很多纾缓肌肉跟锻鍊身体的需求,又因为当年手伤,跟孙哲平亲近的队友多少熟知怎么帮他做个纾缓动作。

孙哲平那时一心觉得让队友学会这事很是丢人,还是负担,他本来也不太喜欢让人碰,如果不是队里有理疗师,他对按摩推拿这些事情都不太想理会,觉得按完充满压力更不舒服。

当时张佳乐拿他是蠢蛋的神情觑人,“你还让这条手搁着不动,是打算让手废得快一点?”

没有任何立场可言的百花孙队长只能屈从。




没料到过了五年张佳乐是拿这个跟他调情。

张佳乐本来手劲不小,现在能把他按得起一身敏感度。跟张新杰学的。张佳乐说的是霸图副队长,下一句还出卖同侪:我跟你说,敬言还被他按到睡着过。

驾轻就熟的程度连看人都不用,张佳乐直接把他手拉过来沿筋骨揉捏,孙哲平觉得他的按法跟前几天一样意图要人坐立难安,那天的下场是两人翻了一壶水。

今天倒是做了心理准备,多少有一点那个意思,结果张佳乐装得正儿八经。

假正经。孙哲平想着笑了,张佳乐扭过头来朝他发动袭击。

孙哲平拿手勾住人脖子往后躺,两人以脚跟手纠缠了一下,张佳乐咕哝:“是不是别脱比较有情趣呀。”

“你是看了什么吗。”

张佳乐没理他这句,挪动自己膝盖往他腿里挤,两人都是穿宽松的短裤,足以让手从裤襬下面伸进去,张佳乐把重量压在孙哲平身上,慢慢地占据他的身体。

孙哲平的嘴唇过来找张佳乐的,嘴里比身体还要热。




他这次愿意不惜一切,不再离开这个世界和这个人。




FIN.

29 Aug 2015
 
评论(32)
 
热度(28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