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雨

摘要:第六赛季获冠的蓝雨。

人物:蓝河(许博远),黄少天。蓝雨部分成员过场。无CP。

说明:许博远曾入训练营是虫爹在2015/5/13郑州访谈提及(第31条),设定以此衍生,使用帐号卡id是神之领域的‘蓝桥春雪’,不很详细,欢迎除BUG。




===




§

许博远──‘蓝桥春雪’,坐在蓝雨公会蓝溪阁总会长春易老旁边,再邻座是战队队长喻文州。

这是个位于排档的庆功宴,棚外还下着大雨。

隔壁那桌是黄少天,一圈人都是能喝酒的,有宋晓、公会管理层和工作人员数位,整桌乱哄哄的。

“小许!”黄少天站起来喊:“来跟我敬酒!”

许博远突然被点名,作势左右张望了下,他这桌发出笑声,有人冲黄少天喊,“黄少你是不是应该过来感谢公会呀!我们的加油份量也有这么多!”

“哦!你们挺得意是吧!好吧你们没有功劳也有苦劳──我兩者兼具。”他张开双臂摆了个‘快来夸我’的姿势。

“黄少你再喝是要发酒疯喽。”

“瞎说!”黄少天拿手拍了下用胳膊顶自己的人,“你现在给我原地转十圈!我们等一下看谁走得直!”

有人讲起低俗的东西,那边又是狂笑又是拍桌动静超大,许博远才刚刚站起来从桌上倒了杯果汁,觉得有点错过时机,犹豫还要不要过去。

喻文州跟旁边的于锋、郑轩交头接耳完,转过头来笑,“去吧,随便夸夸他,别让他等下又来烦你。”

掏出手机的郑轩示意自己要跟,“给你录影,以后说他发酒疯看他敢不认帐。”

跟桌上的人猛讲话的黄少天发现许博远过来。“哎!这可来了。”

“今天的最大功臣啊,黄少。”

“哎呀,你们看就这孩子会讲好话。”黄少天很是自卖自夸地晃了晃头。

“你今晚听的好话够多了,再听你就要得意到长肚腩了。”郑轩说。

黄少天冲队友龇牙咧嘴,嘴角还弯着,显得心情很高昂,一手搁在许博远肩上,突然就转头扎扎实实在他脸上亲了一大口。

桌上爆发一阵大笑跟鼓掌声。

黄少天杯子剩一点点酒,“乾!”碰完对方杯子后直接把它喝完,接着又坐回去跟队友讲话。




“吓我一跳。”

“你现在是被他亲过的男人了,恭喜。”郑轩把照片传给许博远,收件方名字是蓝桥春雪。

“他平常会这样?”

“他?开心时什么都干,”郑轩假装咬了口手机,做出味如嚼蜡的表情:“不开心时全天下都不开心。”




许博远跟黄少天的认识源自训练营,这份认识可从称呼一见端倪:是“小许”而非‘蓝桥春雪’──许博远在荣耀神之领域的剑客帐号。

他从第三区开放开始玩,在玩家之中技术跟个性都不错,很自然让公会招揽了去,是打副本记录固定会带的人员之一,大家坐在一个地方会喊彼此id,当时还是三区会长的春易老,因为本名自带春字,称呼从网游里的“老春”延续到了现实的“大春”。

许博远参加过半年蓝雨训练营,自身具备一点条件,也对电竞职业有兴趣,蓝雨这队最知名的职业是剑客──这职业放眼全荣耀最知名的选手是黄少天;就这一两年的事,但已使得战队训练营或是所属公会都显示出剑客的高密度。

训练营竞争超乎想像,众人对于“好好努力、有一天说不定可以达到黄少天的高度”这方面的妄想却意外地一般,在重复职业居多的情况下,更多人把精力用来跟同期较量。

蓝雨训练营初期不太容易见到正式队伍,那年招募的训练生,大概过了三个星期才首次见到蓝雨的副队长,还是单枪匹马来的。

“剑客啊?”黄少天兴冲冲地召开车轮战时,问离他最近的人:“你有id不?叫什么名字?”

他获得蓝桥春雪这名字,有印象但不熟,先发队伍终于适应联盟赛事后,并不太有时间跟公会管理层打交道。

“小许,哦,职业是剑客吗?不错啊!你看我们这里到处都是剑客,要是能爬上来那可厉害了。”

‘到处都是’的训练生彼此看了看,对在那边喊“谁要上来赶快上来快快快快”的黄少天、有些人还在踌躇,许博远就因为坐得近,直接第一个被叫上去。

黄少天一开始还以慢打快,没打字但滔滔不绝讲个不停,许博远很是狼狈地撑了大概1分36秒。

有人撑得比许博远久,然而欣慰的是也有人撑得比他短,只有31秒。

喻文州随后出现,慢悠悠地叫黄少天不要脱队。

第二期训练结束,许博远的成绩不上不下,那天喻文州没亲自赶上开场,但还是有听评估也看了录象,二期结案时表示许博远能够挑战下个阶段,但他觉得自己可能就只是想真实地感受一下这个地方。

许博远回到公会,很快被纳入了管理层。

年假黄少天开小号进网游帮忙公会,组团时分会长指定人员进团,黄少天一看有个‘蓝桥春雪’id:这是不是小许啊?

如此那般,本应算该还不错的记忆力,反而被跟他一起开马甲号的队友大力嘲笑了,说黄少天的记忆力退化到只能涵盖最近一个月。




喝一宿酒的黄少天现在全身酸痛和想上厕所,卧室出去半个人没有,窗帘整齐,下过雨的天在外边白亮白亮的。

人都跑哪儿去了?没人叫他吗,连食物都没有留,队友爱呢?黄少天给自己端水时自言自语了一阵,转回去找手机时才在门上看到便条纸。

‘出去吃饭,给你带吃的,下午见。BY全体’

昨晚跟他同桌喝酒的宋晓也不在。

“妈的,不是也跟出去了吧,”黄少天啼笑皆非:“这家伙是不是很能喝啊。”

他打开笔记,拿小号去登录荣耀,没多少好友在线,蓝雨公会群倒是一路讲到了凌晨四五点,现在快中午,特别安静,他站着看了萤幕半分钟,群里一句话都没跳。

黄少天想着笑了笑,昨天他们经历了一场打恶龙的战争,这个恶龙是微草的队长,还自带一片名之为治疗的沼泽,恶龙打起来是强还是比以往更强根本无法区别,沼泽造成了麻烦。

而蓝雨并没有弄出更大的麻烦来对抗,他们选择掐住对方心脏一击毙命。




“黄少还在睡?我们回来喽。”

队友在楼下喊时黄少天刚换上衣服。

意外发现梁易春跟许博远竟然在场,梁易春是G市人,许博远是别的城市过来,说自己跟会里的一些人借宿在会长那。蓝溪阁会长是租屋住,房里主机萤幕特别高端,床要换,但盛夏季节不急着买,就只有一张凉席铺在地上,被深刻怀疑了下是不是集体睡厨房、因为有窗户比较凉。

“我们出去时谈了一下公会,接下来可能会碰到点麻烦──少天那杯是我的。”喻文州拿出杯饮料,转眼就让拿走了。

“哦──”黄少天刚插吸管进去,此时不满地放下饮料,朝队长甩手讨自己的,拖了个长音:“对家要是不服,别憋着,我来打,不挂公会名。”

几个人笑。

“你鼻音好重,感冒了?”

“没睡醒吧。”

现场秒回毫无队友爱的发言,被黄少天飞了一脚,没踢到。

其他人分完东西,黄少天那杯终于递过来意思地安慰下。黄少天顿了顿,举起饮料,所有人安静下来看着他。

“敬蓝雨。”

与诸君痛饮尔。




FIN.

10 Sep 2015
 
评论(34)
 
热度(216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