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佳乐x孙哲平(之2)

CP:张佳乐x孙哲平。

摘要:说走就走的约会篇(噗),十赛季世邀赛后的忙里偷闲。




===




§

──出去吃早餐?

──有啥好吃的?

──吃完去哪走走?

──都行呗。




地铁里的张佳乐早他一步进站,孙哲平停在票闸外,“手机刷票没反应。”

“那买票。”

孙哲平走回去看地铁路线图,又打开手机看了看,在触控屏点了个离现下所在很远的选项。

“走吧,应该搭得上。”

孙哲平迅速掠过张佳乐身边,他急忙跟上,“这是要去哪?”

两人忙着上车,站去最后一截车厢,孙哲平现在才回答他,“去看海。”

张佳乐看向行车路线,观光区肯定不去,远点的海光秃秃的没意思,再往外围就将近动车一天的距离了。

“这位爷,你不是想搭飞机去看海吧。”

“有带证件?”

“有是有……”张佳乐看看全身上下除钱包手机外身无他物的自己,“我还不如直接扛行李回去呢,瞎浪费。”

“你还出不起这个机票钱?借你钱就是了。”

“去你的,爷比你有钱好么!”

张佳乐飞一脚过去,被踢中的孙哲平笑起来,很显然除此之外张佳乐拿他无法。

地铁驶上地表,今天天气不好,张佳乐看着窗外想估计得买把伞,孙哲平盯着他好一会儿也没见他转过头来。

“你退役那年在干嘛?”

“没干嘛。”张佳乐回神:“在家买了台跑步机没事就跑……你呢?”

“我也啥都没干。”孙哲平拿没伤的那只手摸脖子:“开刀要回诊,医生说少搭飞机,我没事只好在K市乱走。”

“这么娇贵。”张佳乐撇嘴。




原本只是早起洗漱时的一段对话,出门过人行道时,他们都还在聊要吃什么。

结果三小时后已经在另一个城市了。

孙哲平在前面看公车路线图,打呵欠。

张佳乐看眼手机,电量69%,他喃喃自语,“我们不是出来吃早餐而已的吗……”

“我们吃过了,现在可以吃午餐。”孙哲平手插在口袋里,举起外套当披风撑开:“这儿有间馆子印象不错。”

“你记得路?”

“我上次来是三年前。”

“你……也不记得店名吧。”获知也不是什么流派的菜馆,正想开搜寻的张佳乐露出手机无用的神情:“去瞧瞧,这家不行总有别家。”

张佳乐想的是吃点裹腹,他们到地方,在巷弄里走一小时,找到馆子,把点的菜都吃完,还被孙哲平说“你不是不饿嘛”,张佳乐的回应是又点两盘菜,说让我走了一小时,给我出席费。




沿海风大,两人都把第二件衣服穿起来,人潮普通,但这里天气也不是很好,灰蒙蒙的,好看的日落似乎没排入今日档期。

“祖宗爷,你这么看着就够了?不下海?”

孙哲平个子高点,张佳乐堂而皇之站到他背后找挡风,眼睛眯起,听上去有点幸灾乐祸。

“要下你下。”孙哲平斜眼,这会张佳乐拿肩膀顶他背,两人拿身体对抗了半天,谁都没占便宜:“要不半夜来看?”

“你想半夜看?”张佳乐听上去也没想反对:“那这晚得找个地方待。”

“乾脆附近找间便宜的酒店住。”

“喂,半夜看得到海?要买手电筒吗?”张佳乐突然说。

“点火?”孙哲平听上去有点跃跃欲试。

“风这么大,你点得起来我就服气。”张佳乐想想又道:“半夜出来看海,酒店前台会不会以为我们要殉情。”

这个画面太形象,两人突然都觉得很搞笑,现在张佳乐走开得有点距离,正拿着脚在沙滩上画东西。

孙哲平装出打量人的样子,“你看起来脸色挺好的。”

“啥意思?”

“想死的人不是都很不开心?”

张佳乐抬起下巴,“这位爷下午想跟我干点啥开心的?”




他们去找超市买东西,找到住的地方要了两张床,门在背后还没完全关上,张佳乐就凑过去亲他,两人脸都被风吹得凉凉的。

“果然一脸沙,你先去洗。”

而且还非常爽快地把他抛下了。

换张佳乐出来时见今日旅伴裹在被单里,兴冲冲地爬到床上去蹂躏了下孙哲平的头,这人头发还湿湿的。

“床好硬。”半睡半醒的孙哲平说着要起身,“我们去你那张。”

“有啥差?”

“我要把湿的那张留给你。”

“你想得美。”张佳乐拿膝盖把他压回去,笑道:“很有觉悟嘛?你想弄多湿?”




嚷着说要半夜看海,结果他们厮混了一晚,半夜起来吃白天买的食物,倒头又睡到醒已经凌晨四点,孙哲平手机响过但两人都没醒。

依旧睡了‘比较湿的那张床’的张佳乐起来,掀了下邻床旅伴的枕头,现在的空调有点冷,孙哲平是盖得严严实实的睡法。

“孙哲平,你错过时间了。”

嗯?他模糊地发出一阵喉音。

“还看不看海?至少有日出可以看。”

“我是吸血鬼。”孙哲平咕哝。

“起来,我还要回去呢。”

“你好势利。”

“谁势利了……”

“睡完我就跑。”

这会张佳乐真要笑醒,“你倒是跟我走啊!”

“张佳乐。”

“干嘛?”

他进浴室门没关实,光线在床上变成一条缎带。孙哲平坐起来,眼睛在黑暗里找尽头。

“我们下次再去别的地方。”

张佳乐的声音落在其中,“好。”




FIN.

21 Sep 2015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