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4-叶修x吴雪峰

灵魂之友被三次元吃了,卷裤腿自己上…


摘要:三十岁前赶快谈谈恋爱。x

CP:叶修x吴雪峰。副CP张佳乐x孙哲平,登场些许,不占tag。




§

吴雪峰回国在B市找到个工作,工程制图,做满两年后单位承办个新案子,对方简称T公司,他们技术部经理姓叶,单名一个秋。

与这名字重逢让吴雪峰眼皮一跳,第一直觉重名,第二感觉阴谋。

吴雪峰本就得知叶秋是B市人。

第十赛季荣耀头条新闻的人叫做叶修。

这名字跟春夏秋冬没沾边,吴雪峰专程看过照片跟影片,能确定跟自己效力过的嘉世队长是同一个人,多年沉寂并未令他改头换面,如今愿意亲自登台,拿着散人红到发紫紫得发黑,头衔一路踏上总冠军,又带着中国队去了苏黎世。

吴雪峰翻出旧闻,对着嘉世跟兴欣眉头深锁,这玩意他看两天还没能看完,退役复出由头有底,改名原因没底。




合作单位的文书跟官网没提供名字以外的资料。

“这个叶秋经理以前做什么的?”

“以前?不知道,貌似被T公司挖角过去的吧,怎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吴雪峰回答。

但是他的好奇心忍了三年、搁了七年,现在跑出来,关不回去。

解谜线索在当天下午找上门。

“下周一去T公司谈案子,这周五前东西都弄出来。”

周一?现场抱怨:第一天就加班,我们所托非人。

你们这群畜生。吴雪峰的主管说。




简报在T公司阶梯会议室,外边很亮,站在门下的东西都是黑色影像,吴雪峰抬头看,那边站着两家公司的人,红外套跟蓝裙子能变成不分家的黑,遑论认脸。

他定定神把资料分好,坐前排等汇报。

上台时他又扫一眼座位,这次看到人了,西装革履地坐在第三排。

跟以前的“叶秋”相差无几,但整洁许多的脸看着台上,眉角形状如出一辙。

吴雪峰顿时忘记要说什么。

他“呃”了几声,游标在屏幕上绕一圈才找到自己的简报,又花了数秒找回说话能力。

吴雪峰突然发现十年之谜解开了。

他现在想打那个真身一顿。




会后这位复制体走上来递名片,“你好,我是技术部经理,叫叶秋。”

“你好。”跟着递名片的吴雪峰脑子绕了几圈,开门见山:“你是不是有个兄弟?”

“嗯?”叶秋没直接回答问题:“怎么这么说?”

显然吴雪峰这位简报者的反应,是尽数被看在眼里的,鉴于还不知道这吴先生是什么来头,叶秋很谨慎。

“我认识个人也叫叶秋。”吴雪峰坦承:“我们十年前当过队友。”




“风流债啊老哥。”

叶秋打手机时说,吴雪峰无言地对该形容表示谴责,叶秋朝他笑笑,转头又幸灾乐祸地对手机彼端讲起今日巧遇。

讲完他找给吴雪峰一个手机号。

“转交给你,他的号。”

“他现在有手机了?”

叶经理摆了一下自己手机,“认识他的都这反应。”




张佳乐站在孙哲平家里厨房就锅吃饭,往嘴里塞了个饺子,料理台边的手机亮起。

他腾出左手读讯息,“老叶说一起吃饭,这周六晚上。”

对面屋主回话,“周六?行吧。还有谁?”

张佳乐代为转达,半分钟后讶异道,“吴雪峰会来。”

孙哲平讶然,“老叶这凑活干啥呢?”

“说是点菜方便。”

“……”

孙哲平放下饺子碗,第一反应是拿个电锯去把叶修家门锯了,再把他挂上门打一顿。




吃的是间蛮知名的店,订位者名义叶修先生。

“我去。”张佳乐站在等候区脱大衣外套:“我们是不是不该来?”

“啥?”

“我觉得老吴会杀了老叶。”他们这是要见证现场?

“你才想到吗……”孙哲平倒是兴致勃勃:“能看着老叶死多不易。”

这餐他可打算津津有味地吃。




来短信说自己要晚到的吴雪峰最后到场,举箸夹菜吃到一半的三人看他。

“吃饭,我加班到刚刚。”

叶修舀了碗汤给他,吴雪峰的表情很有层次。




随后吴雪峰问起孙哲平跟张佳乐近况,后两人有段时间没接触,对细节互不知情,吴雪峰则是完全不一样的履历,讲起来是边问边答。

叶修、张佳乐、孙哲平三人接触的时间交错,组织了个第八赛季到第九赛季的流程给吴雪峰。

“理念不同。”大起大落搞到倒台的嘉世,在叶修嘴里轻描淡写地被揭过去。

吴雪峰才不买帐,“反正一定是你错。”

“所以就从头来了。”

“这更是你的错了,早知如此何必当初。”

什么理论。拎壶倒茶险些点倒出杯外的叶修叹气,“怪我喽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……给点默契。”

“默契麻痹。”

吴雪峰揉揉右边肩膀,讲一句听一句,每听一句怒气量表就上升一格,他的肺都要气爆了,烦人的是在生气前还会先痛肩周炎。

叶修露出无奈表情,不过嘲讽度太高,看起来就是“不全是我害的可别错杀无辜”。




四人花了两摊叙旧完,孙哲平跟张佳乐用手机APP打了辆的走,吴雪峰看手机,时间不知不觉横跨过0时。

手心里捏了包烟的叶修看他,“这么晚回去成?”

吴雪峰看回去,“你呢?”

“我自己住。”

“没住家里?”

“不方便。”

叶修答得有点简略,吴雪峰看他半晌,默默地缓解自我内心:过十年了,不急一时。

他打手机叫的,叶修稍微走出廊道,把烟抽出来点火。

地上景色铺一层霜,吴雪峰戴上手套,“都退役了,你没回家?”

“回过一阵。”叶修缩了缩肩膀:“距离美。”他说:还需要点时间适应。

“你在外的时间要比你在家的时间长了。”

叶修转过眼睛来看他。

吴雪峰抬抬下巴,“烟没戒?”

“懒得戒。”

“这把年纪了,戒掉好。”

叶修立时哭笑不得:我还是二字头呢。

“三冠那会你也二字头,你现在几岁呢。”

嘉世第三次获得冠军的时候,他们喝到半夜,两人喝的都不是酒,但是吴雪峰记得那种满足跟充实的感觉就像喝醉。

我明天走了啊。吴雪峰说,当时仍名为叶秋的年轻人,很清醒地看着他。




吴雪峰站在自己两米开外的地方,叶修呼掉一口烟雾。

“你订婚了吗?”

吴雪峰茫然了下,“为什么是订婚?”

“订婚的话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拼一下。”

这啥德性。吴雪峰真想回他自己领证了。

“没有。”吴雪峰不无报复心地说:“我交往过,但分手了,两年多吧。”

叶修把烟扔在地上。




吴雪峰被他扯到路边接吻,叶修比当时还高一截,在嘴唇上嘶咬半天,亲得要擦枪走火。

“……这事你想多久了?”

“周一听到你名字的时候。”

叶修的手指伸到吴雪峰衣领里面。

“你就不怕我有伴了。”

“谁说我不怕的。”叶修笑:“我差点要问你知道不知道婚检内容都有些啥。”

“……亏你想得出来。”

“我那40分钟能到。”

“还觉得我会跟着你走。”




──反正你是走不了了。叶修说。




FIN.

14 Nov 2015
 
评论(35)
 
热度(25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