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6-叶修x吴雪峰02

又想了一段,承自前篇《叶修x吴雪峰》。


CP:叶修x吴雪峰。

摘要:吴雪峰跟着叶修偶遇了一些人,不认识跟认识的都有。

登场角:孙翔。周泽楷笑就够了。微草局部上线。




§

吴雪峰数年前的确跟人交往过。

女的男的都有,最后一个在国外,是同性,只有个位数的人知道。

对方比他小两三岁,说话很直,偶尔会让他想起从前的叶秋,叶秋总是说实话,但舌头尖得跟荆棘一样。

吴雪峰退役前夕,说不担心叶秋跟别人起冲突是假的,但那时候有几个新人看上去很努力,有个姑娘蛮开朗,也有找到气功师接班人来代理队长职务。

他想:叶秋总是要成长的。

从职业圈离开,吴雪峰不再展现出自己曾在圈子里有过一席之地。

他的伴侣没有玩过荣耀,有时他注意着荣耀的新闻,对方则会更加关注别的信息,吴雪峰很快不再从对方身上获得叶秋的影子,认识越久也确实越不像。

后来吴雪峰回国找工作,男友留在国外,两人远距离谈着谈着,变成花时间去结束它。




叶修重新回到吴雪峰的生活看似没花多少时间。

实际上这不是真话,这七年彼此在心头端着,没情愿松手过。




几周后吴雪峰在叶修那过夜。

一起来屋主就不在床上,他出去找人。

外面没下雪,叶修站在阳台边抽烟,暖气在门框形成一股无形雾气。

“早。”吴雪峰喝水时看着他背影:“吃早餐了没?”

“还没。”

叶修进来,烟摁熄在烟灰缸里,伸出手摸吴雪峰脖子,拇指在他喉结上移动。

几分钟后他们就在沙发上做。

腿张着的吴雪峰仰起头,叶修移动腰推进去,欲望撑开他里头,前一晚的情事让那里变得更加习惯,叶修边喘边在他嘴边亲吻,手指重新落回吴雪峰脖子上。

叶修眼神很促狭:我喜欢这样看着……

欲望一点一点地从视线开始占据──叶修很有占有欲。

吴雪峰确实有点料不到,叶修以前对很多事情都不太在乎,好的坏的亦如是,吴雪峰多次由着他去,忍无可忍之处边骂队长边在旁边管事,他就这么信任过度地放浪了一阵子。

现在似乎变成了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放浪。




如今叶修的头衔正经,电竞局荣耀训练营顾问,没有限定是谁家的。

外人看来是个专业跟兴趣兼具的美差,但真实情况跟他的爱好有点偏离。

“现在是为了下次国际赛在组织。”叶修搔头:“能好玩到哪去。”

“小朋友不好玩?”吴雪峰接话。

“不太过瘾。”叶修说:“偶尔也想跟大的玩玩。”

跟大的玩嘞。吴雪峰翻白眼。

叶修机缘创立的兴欣战队,本该是情感上最欢迎他的地方,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个美滋滋的幻想。

兴欣队长苏沐橙跟副队长方锐有志一同,果断对叶修祭出退役令:无事不接待外人,无偿工作?不好意思我们wifi流量有限。

被迫当外人的叶修无言以对,只能偶尔拿顾问身分问事,讲到周全的规划时,对方还真打支付宝给他。

叶修眯起眼,“这么多年哥头一回觉得这钱冷冰冰的。”

“你就不要再乱行情了。”

吴雪峰看向伏案写视频分析的叶修,手机摆在边上,入帐记录的APP还是吴雪峰给他下的。




他们找地方吃饭,点单前先付款。

走廊幅度很宽,邻近广场,路人不少,吴雪峰找了边桌第二席,可以看到一点窗外景色。

路对面有两个年轻人过来,穿得硬照似的,吴雪峰多看了两眼。

脸还蛮帅。高的眼神锐利,特别高的神色挑衅。

吴雪峰下意识往点餐台看──那两人注意的是叶修。

这可是名人。吴雪峰突然想起来这两位是谁:一个是周泽楷,一个是孙翔。

他忍不住又往周边人群看,果然有几个路人已经在附近驻足私语、甚至还拿出了手机。

吴雪峰请接待员给他们换了张内间的桌子,走去点餐台,叶修刚结完帐,从队列前头走出来。

“怎么?”

“认识你的人。”

叶修转头,看到满脸战意盯着自己看的两人。




孙翔看着突然出现的吴雪峰,转头看自家队长:这是谁?

周泽楷不知道。

“我男友。”叶修突然插嘴。

卧槽?!孙翔顿时目瞪口呆。

“还不快叫前辈。”叶修凉凉地说。

前辈?周泽楷问。

“我是吴雪峰。”也被起手式惊到的吴雪峰连忙自介:“嘉世刚成立那时的副队长。”

嘉世副队历经变迁、换过职业,孙翔好歹待过一年半载,没至于连气功师都不记得,跟旁边周泽楷组织了下。

“头几年老帮叶哥上台讲话的那个?”

吴雪峰大笑,叶修严肃道,“小朋友,这个记忆点非常不好。”




轮回晚上要打皇风,两人跟着战队过来备战,中午用完餐自由活动,两人也是犯职业病,走在外边下意识就观察起游玩场,刚站对面楼,转头就见到疑似──现下确信是本人的叶修走进店里。

“你人都在这里了跟我打一场!”

“想得可美。”叶修眼睛转一圈,吴雪峰下意识觉得他说的是违心之论。

周泽楷开口,“吴前辈?”

“嗯?”

“一起打?”

意外周泽楷也加入,吴雪峰忙摆手,“我五六年没打,组合键都忘了。”

这么久?叶修咕哝,把任务抛回去给眼前斗志高昂的孙翔,“孙小同志,你找个跟你家队长能好手好脚走进去的网吧,我就陪你。”

“找个网吧有什么难的!”

孙翔拿起手机,但还是花了几十分钟,在叶修把面跟茶食都快吃完的时候终于举起手机说:我们去这里。

看到地图注记的俱乐部名称时叶修差点喷面。




“他们不训练?”

“就借一小时。”

“不付场地费?”

“要多少我就给。”

“帐号卡呢?”

“他们可以借,等级也没问题,一人一张。”

“晚上的比赛呢?不怕状况不好输掉啊?”

“我又不是要跟你打三天!我还要守擂呢!”

“他们队长同意?”

“王杰希现在不管事。”孙翔抱胳膊,“现在是那谁──”他看手机,“──许哥跟高英杰,他们同意借用场地。”

适才叶修各种打腹案的“没带卡”、“等级差异”、“不想被围观”、“散人已经没前途啦”、“还想拿一叶之秋欺负普通人”的理由没一个拿得出来。

叶修多次是真忙,对方那也是工作,约战不成的理由特别多,万万没想到孙翔找了个外援一次搞定。

这是长记性把每条都记住了?

“你已经找各种理由理搪塞我五六次了。”孙翔说:再不过关我吃三套键盘。




七期群收到来自孙翔问的“B市哪里有网吧”后徵询详情,微草部七期生启动了他们一贯的“有事找队长、队长不在找队长代理、队长代理不在找副队”战术流程。

而王杰希、高英杰、许斌都在场。

王杰希甩锅。

高英杰看四周。

许斌去联络江波涛。

高英杰起了个后手,说下午的训练三点半才开始。

用餐众人看钟:十二点半。

微草就此愉快地定案,愿意给轮回的两人卖个人情。

条件是周泽楷跟孙翔各签二十组签名版。




叶修放下筷子,“我约会呢。”

据理力争到这里的孙翔终于掉蓝了。

吴雪峰看对面陷入折戟状态的年轻人,“我也想看你们打。”

呵呵。叶修这两字半点感情都没,横竖问最后一句,“你们江副没意见?”

“江哥说我没赢就不用回去了。”孙翔瘪嘴:“那还不如打一场再横着回去算了。”

叶修转而念周泽楷,“你都不管管这厮。”

联盟首席男神笑得颠倒众生,“我不管事。”




许斌跟高英杰到场等候,王杰希表示自己是来看热闹的,看到走进来的老面孔很惊讶,“吴前辈?”

“王队,好久不见。”吴雪峰跟他握手,几人边寒暄边走往训练室。

“哪找到他的?”王杰希问叶修。

“算命。”

“别信。”吴雪峰翻白眼:“之前我工作正好碰到认识他的人,凑巧。”

上机前叶修还是姑且发牢骚:过犹不及,要完。

“大眼你这放纵够彻底的啊。”

“去问一百个人,谁都会先给你的对手方便。”王杰希回他。




下午两点半,孙翔跟周泽楷启程归营。

叶修花了半小时拿战斗法师打孙翔,不换职业地接着打周泽楷,叶修一阵时日没面临荣耀征战,老资格抗衡年轻的蜕变者,多数是凭藉着使巧造成的伤害,两位赢家也没能周周整整地赢,心事重重地走了。

继而变成了微草预备军的指导赛,晚上要比赛的一军反而拿不到这优惠,在旁边七嘴八舌地问问题。

吴雪峰拿了张气功师在旁边操作,王杰希去跟他叙旧。

“最近都在干啥呢?”

“当上班族。”吴雪峰简化流程,看着现场笑笑,这里真不是一介外人能进来的地方:“没想到你还在。”

“打荣耀总想多挣点时间。”

前头群众发出一阵“哦──”的感叹声,高英杰站起来,走到别人身边去谈话。

“那是你们下任队长?”

“工作上已经是了。”王杰希耸肩:“早点工作,以后早点玩去,不然等有空都不记得本来想怎么玩。”

那是。吴雪峰笑了下。




叶修起身,朝他们望,吴雪峰看着曾经的队长走到自己眼前。

“劳驾。”王杰希看时间:“顾问费会给的。”

“劳驾,你包礼金还差不多。”叶修快意恩仇地说。




FIN.

16 Nov 2015
 
评论(24)
 
热度(21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