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佳乐x王杰希/王杰希x张佳乐(互攻)

这是一个我不知情地实况了很久的文。


摘要:苏黎世的魔道学者与弹药专家,关系并没有外传的那么凶险。

CP:张佳乐x王杰希,王杰希x张佳乐,我本意偏前者,但是我今天头脑不清楚还意外实况,我就更厚颜无耻一点好了,权充互攻。




===




§

张佳乐一头乱发,毫无掩饰地张嘴打呵欠,背后碰到东西,是荣耀的双语展版。

苏黎世限定。

他眨了眨眼睛,离开展版,试图保持清醒,时差比他想的难缠。

王杰希在进行路上莫名其妙接获个站着打瞌睡的弹药专家。




“说点可以把我吓醒的事情。”

张佳乐也没介意面前的人是个哪路货色──应该说就因为知道前面是谁,所以他乾脆保持了不让动弹的姿势。

王杰希倒是真想摆脱他,张佳乐不矮,半个身子往自己身上沉,还死皮赖脸不撒手,要不是提前站稳、真会跟他躺地上去。

“韩文清来了。”

“哄我睡呢吧。”

“张新杰来了。”

“我抱着你这事他不会管。”

“百花拿了十一赛季的总冠军。”

这可有点扎穴,张佳乐听着都愣,“去你的。”张佳乐笑骂:你连笑话都不会讲。他重新站好,抓抓头发,歪着头看王杰希。

“赏个光陪爷不?”




这一陪陪上了床。

王杰希跟张佳乐,一个像无性恋,一个像无差恋,两人本来就都是一号,上床特别火花四溅;多年前因为个聚会误上了床,王杰希被张佳乐睡了,大半夜又把睡得昏头昏脑的张佳乐睡回来,这之后的往来要是又滚上床,大多带着一逞私欲跟泄愤的意思在。

“我都不记得那聚会我们怎么凑一起的。”

跟人滚完一圈床的张佳乐坐在椅子上喝茶,放久有点太涩,他不满地转了转杯子接着喝,好像那样会变得比较好喝似的。

“那是三期聚会,你路过。”

王杰希倒是记得清楚。




王杰希出道那年期数列第三,部分战队发展得早,北边的人多,B市人特多,一圈人北边混得老熟,有次假期他们决定关怀西南民族,去K市让张伟作东。

众人聊天吃饭到一半张佳乐路过,视线正好经过屏风边上,张口就骂了句:你妹。

“张伟你干嘛不说你在这吃饭!”

还在嚼食物的百花魔道学者很无辜地说,“队长,我出门时你不在啊。”

王杰希荣耀力压群雄,朋友们场外嘴贫技能无敌,张佳乐听着那桌人联合挤兑他,毫无压力地当起负责倒茶的。




“我已经是队长了?”张佳乐拿脚去踩对方膝盖,王杰希抓住他小腿,没让他得逞。

“刚当上。”

“你记这个多干嘎哈呢。”

张佳乐靠单脚站起来,另一脚使劲踩到王杰希大腿上,挪动脚板慢慢往上踩。

还不是你问的?王杰希脸上露出这样的表情,张佳乐脚趾头夹住他裤腰上的系绳,裤子被扯得快落下去。




张佳乐的爱憎并不分明,他素来只有又爱又恨。

微草跟百花纠缠已久,百花粉丝因为众所周知的委屈原因,实际上并未被两冠傍身的微草粉丝放在眼里,百花粉丝对横阻眼前的障碍毫无办法,积怨无处可去。

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化为愤怒,指责张佳乐的远去。

谁不明白。

谁能明白。

王杰希看着电子屏的荣耀头条,张佳乐的退役新闻在最上面,另一个头条是微草总冠军,像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安排。

王杰希也觉得自己被他针对。




“你真傲慢。”张佳乐站在拴链条的门前瞪了他半晌,说:“自大狂。”

“不负责任。”

王杰希四个字直接让张佳乐跪了。




进屋景象让王杰希眼角一跳:都是纸箱。根据地面空间看,家具可能少三分之二,看上去本该是餐厅或书房的地方一无所有。

“你去哪?”

“租约到期──你别那样看我,”王杰希的眼神让张佳乐脑门一紧:“我说的是真的。”

“这屋没买?”

“没想到买啊那时……你烦啊!”张佳乐又遭他冷眼以待:“我都心情很不好了你还烦爷呢!”

“所以去哪?”王杰希重提。

“不晓得。”

沉默。




“王杰希,我们决赛前两天,有个粉丝来跟我要签名。”

那有什么奇怪?王杰希想说。

“你知道我那时候站在哪?”张佳乐说:“我跟我的预备队站在桥上,大家都穿便服,有个人在马路对面认出我,都快午夜了,可能十一点多吧。”

我有点吓到了,你能想像吗?我猜你不在意。张佳乐自言自语:可是我发现我到哪里都有人知道我,现在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那些人。

我无处可去,但我非得走。




张佳乐刚才拿个水瓶,喝空了,把它捏扁扔在地上。

王杰希看他原地站着,好一会后走去厨房里洗手,水流声很短暂,没有留给王杰希猜测他情绪如何转换的空档。

张佳乐走出来,“喝水吗?”

王杰希看他分明两手空空,“多谢款待。”

“可我没有杯子,”张佳乐突然笑得很狡黠,像是刚才说的那些事情都不存在:“你得用嘴接水喝。”

“摺过纸盒喝水吗?我干过。”

“你这脑筋太招嫌了。”张佳乐绕着他走了半圈:“可爷喜欢你,我拿你怎么办呢。”

跟屋主相比,这屋子太分明了:张佳乐走到了屋角产生的一道阴影里。




王杰希终究看着张佳乐离去了一年,消声匿迹。

他的影子遗落在百花战队,王杰希看着张佳乐的影响力变得支离破碎,在战队的竞争里埋得更深,失去他的百花举步维艰了很久,没能彻底摆脱。

王杰希看着这个战队沈沦,一开始就不觉得他们能维系张佳乐还在的模样,也从未从这些仿效当中想起张佳乐。




直到他重新踏回,他身上长驻的颜色变了,他效忠的队伍名称也变了。

“欢迎重回战场。”

王杰希说。

张佳乐看着他,露出微笑,吊眼睛的模样没变。

故人如斯,斯人如故。




FIN.

20 Nov 2015
 
评论(32)
 
热度(46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