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03-烟雨

感谢亚热带的天气让我不用想像被热风吹的感觉…(正在被热风吹)


摘要:第十赛季尾声到世邀赛之前的烟雨四人。

角色:楚云秀,李华,舒可怡,舒可欣。無CP…好吧可以参照tag(掩面)

说明:舒姊妹的训练营背景是私设,原作未交代。




===




§

从暗巷走回俱乐部宿舍,楚云秀裹紧外套,六月气温很高,但她不想被风吹,这股热风吹得她心里慌。

她走上一道坡,前头终于有路灯,间距很远,巷道植物茂密,枝桠伸出墙缘沙沙地响,灯光被遮得忽明忽暗,风大得灯下没多少飞蛾能聚。

她拿出手机,发消息给李华。

“忘给你带咖啡了。”

“那就不带。”对话窗闪出第二条,“要回来了?”

楚云秀走过盏路灯,手机屏反光,她从灯光下走开,走几步停下来看前面的路。手机屏好亮。她想。自己竟然还想着要避开反光好聊天。

她该带包烟出来,把它整包抽完再走。

“想抽烟。”




十分钟后李华在河畔找到楚云秀,亲身快递来软包烟跟打火机,楚云秀接过来,对皱皱的烟包皱眉。

“就三根?”

“配额。”

李华答得自若。楚云秀斜眼他,点起火来,冲他这边就喷一口,李华闪开两尺远。

“我跟沐橙老叶说了。”

“哪。”

“果然跟我们想的差不多。”她仰头,身子靠上护栏。

“叶神也这么想的话……换谁来看都差不多了。”

李华一起坐上去,把脚踩在横条上。

他在旁看楚云秀抽到第三支烟,最后那支抽一半,楚云秀把它换到另外只手上,原本的手去够李华的肩膀。

“李华,我还想多打几年,”她说,吸吸鼻子:“凭啥只让你担着这破玩意呢。”

李华弯起手肘搭她肩膀,“队长好乖。”

他大腿挨楚云秀一巴掌。




次一轮对手虚空战队,两队采用的方案非常类似:不带治疗。

旋即烟雨战队曾对兴欣战队兵行险招的战术瓦解,错误或许是烟雨试图用跟前次一样的办法,那次讨个大便宜,这次什么都没有。

李华站在前边。

“记者招待会很快就要开始了。”

“要不,你来吧?我想休息一下。”

烟雨副队长看她,点点头,“好。”

他出去重新指定第四位出席人员。

不再迎接队友的目光,楚云秀走出去两步,想起自己之前的承诺:她应该跟他去的。

光影繁复的荣耀图案依旧照射整座场馆,烟雨的图案在空中消散。




过几天楚云秀提起精神把复盘做完,反省,相互激励,把该走的流程走一遭。

到下午姊姊舒可怡问她总决赛看不看。

“去吧,第一场谁主场?”

他们没人带手机出来,转而去翻找平板,妹妹舒可欣先找到决赛行程,“兴欣。”

“要不去H市住一天好了,”还是住两天?楚云秀盘腿坐在椅子上,扯开固定头发的夹子,揉完太阳穴又揉脖子:“头好痛。”

“喝点水?”

“睡一下?”

李华打开平板找酒店,“给她捏捏肩膀。”

楚云秀把衬衫往后提,“你示范下,以后我就对她们滥用职权了。”

“你还是多喝水吧。”

李华把笔插进衣襟两个扣子之间,任劳任怨地过来。

云秀。经理在门前喊:有事要谈。他对李华点个头,示意就找楚云秀一人。




半晌后楚云秀走出来,正跟姊妹俩聊到下午茶要订哪家的李华被队长一把扯走,到接水机前面蹲下来。

李华满脸莫名地跟她蹲到地上,“怎么?”

“前阵子世邀赛……”楚云秀小声说:你记得吧?

见李华点头,她站起来,两手按着头走来走去,“名单定了,他们找我去。”

李华双手搭着膝盖,三秒钟后才张嘴,“咦!”

“呃,可是、”她又蹲下来,很懊恼地揪头发:“他们没有找你,这也太……”

“你说啥啊!”李华又好气又好笑:“我们运气都押给你了这是!给我去!拼死打!”

“我会去啦。”

李华站起身,把楚云秀从地上抓起来,“我们现在要组团给你加练还是上JJC啊楚大哥?”




兴欣战队跟轮回战队在H市首场赛事,不幸当起第一个苦主的,竟然是微草战队的刘小别。

他本是想给自家队长买可乐,结果现场大牌特多,听他给要队长效劳,纷纷指名给自己帮带饮料,一个比一个不客气。

李华凑去他旁边起哄,“手速飙起来,速度!”

“走开!”

刘小别满头黑线狂按手机,对那头问:奶茶还是茶?

见微草剑客遭逢此等厄运,同期几人嘻嘻哈哈之馀还是跟过去帮忙提饮料。

在饮料柜前,刘小别边指饮料边核对录入,扫视一圈在场人员,除些新进人员,还真有队长级跟副队长级的,刘小别终于觉得心头比较没那么不爽。

“切,有免钱的就兄弟爱了。”

“楞吧你。”跟邹远讲话的唐昊扭头就嫌弃他反应慢。

“你喝哪个?”帮忙数饮料的李华提醒他。

“呃?哦!”刘小别压根没记得自己的份:“果汁,绿色盖子那个、左边左边。”

“连这个都喝绿的?”

啊?刘小别一看瓶身,包装确实绿,“凑巧。”

“这么随性?”李华笑,试着挑出自己想喝的东西:“小八同志,比赛完跟你说事。”




“世邀赛吗……”

“你们队长有上吧?”

“不上绝对是扯淡!”刘小别信誓旦旦地说:“虽然队长没讲,但绝对是有上的!”

酒店椅子对刘小别来说偏小,他勉强把一只脚塞进椅垫里头,把平板搁在腿上看东西。

对面的李华相较之下坐得毫无压力,双膝弯起,整个人蹲在垫子上头,脚趾头正好缩进椅子边缘。

“小八同志。”

“啥?”

“你要不肯动那张椅子的抱枕,可以坐沙发吗?”看着好难过。

刘小别坚持不肯移走椅子原本配套的抱枕,又嫌沙发坐着太空,还没洗澡又不肯躺床,李华劝说无效直接懒理,结果这人还边坐边往外滑,压根就不安生。

“那你岂不是蹲坑姿……”李华从地上抽起抱枕来朝他脸扔,刘小别查东西分神直接没闪过:“──喂!灭了你啊!”

他跳起来跟对方闹了场鸡飞狗跳。




数分后刘小别从地上坐起来,“你没上?”

李华找个抱枕把头放上去,“没。”

“搞不懂,这哪路子选法?”刘小别把磕地的平板拿起来检查,刚他直接脱手,幸好下边铺着地毯。

“大概人数有限,听说十来位而已。”李华脸朝下,抱枕很实,他转换姿势,觉得背下悬一块。

“这样就分完了啊?”刘小别咕哝着几个职业:散人、拳法家、弹药、魔道、刺客、治疗、骑士、术士、驱魔师:“散人能上吗?这个国外不知道有没有。”

“网游我看过有留学生玩散人。”只是等级蛮低的。

“近战好少。”

“黄少肯定上啊。”

“谢谢你啊。”刘小别没好气。

“啊?啥?”李华听着想笑:“你怎么还是一听他名字就想比中指啊。”

“去你的,比中指的是他好吗!”刘小别咬牙切齿,专注回想话题:“真是,我刚算到哪。”

“驱魔。”

近战。刘小别把平板放到桌上,“你看孙翔唐昊上不上?”

“你发个消息问他们不就知道了。”

“谁会在这时候问孙翔啊?唐昊……你看他一点反应没有,我看玄乎。”

哪儿玄乎了……

见刘小别又进入“适度猜测、多方观察、我没事儿我就路过看看会怎么样发展”的老毛病,不想理他的李华把手交叉放在肚子上。

刘小别听到手机提示音,伸长手朝桌面几番探索没能摸着,还是站起来,手伸到完全不相干的另一头去。

“可恶!他们换了地方玩!”刘小别获得自家队伍的动向:还没回酒店。

“要不你过去会合?”

“不要,我地铁过去估计人都散了。”

刘小别否定:不,地铁都不见得搭得上。总决赛两地距离不远,又偏中枢位置,参与人潮刷新往年总决赛数字。

“你就不要等等回去时内心寂寞得要死。”李华撑着膝盖站起来直笑。




送走刘小别,越发清醒的李华又看一遍晚上的决赛视频,觉得肚子饿,在将近半夜一点时换上外出服,在酒店大门口碰到自家队员。

“副队。”

“可欣啊。”李华正想这是姐姐还是妹妹,看到眼神很快确认:“就你一个?”

“姊跟云秀姊还没回来。”

“是嘛。”李华站着看她:“吃宵夜?”

“嗯。”舒可欣扬起嘴角:“这比赛想着想着就睡不着,一直在想怎样能打出来。”

“走走?”李华说:我饿着想买吃的呢。

舒可欣跟着他出去,打开塑料袋,“要吃吗?”

“啊──都是甜的。”李华啧啧摇头。




年前烟雨俱乐部公关与姊妹谈及形象,楚云秀正好来跟技术部问事,旁听到些,话题从护发素听到脚指甲油,裙子长度到马尾绑法,外出服装到拍照站位。

楚云秀搭在隔板上听她们说,听到后半截目瞪口呆,明白为什么现场男性工作人员几乎全员清场。

她比赛上镜头或拍宣传照也就是化个妆的事,出门衣着不像睡衣就行,哪听过俱乐部这么多废话。

“也太辛苦了。”

“限制超多的。”

“不烦吗?”

“蛮有挑战性的。”

把平凡要求做到超乎别人想像的感觉很好。她们其中一人说。

楚云秀试着分辨正在讲话的人。舒可怡、舒可欣颇为酷似,衣服没有太分明的风格,还会交换穿,技术部走道尽头放置的帐号卡等身立牌,可能都比她们更有辨识度。

“我是可怡。”

感觉到她的迟疑,当中的姊姊抬起头对她说。

李华过来送资料,看姊妹俩拿楚云秀手脚摆放半天,在聊拍照姿势。

脚尖怎么摆看着腿长,屁股放在椅子哪里、大腿肉才不会被椅缘挤出来,身体要悬空不能贴家具坐。

李华旁观半分钟,楚云秀冲人扮个鬼脸。

“我是男人。”

烟雨队长对副队说得语重心长。




烟雨俱乐部对她们的定位,是“娱乐业”。

战队成绩可以中等,不要掉出季后赛就好,但需要让新人发挥价值。

“不要掉出季后赛就好”和“附加价值”。

当时楚云秀脸色很难看。同在场的李华做出很多心理准备,想着无论队长做什么决定,他能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。

但楚云秀选择遵从,跟李华讨论战术,想尽办法把她们加进来。

参与其他战队训练营的舒可怡、舒可欣不是纯外行,她们很早结业,出来独立,寻找对她们有意向的俱乐部自我推荐。

她们确实获得关注:烟雨俱乐部,当时烟雨战队靠着半赛季常规赛积累,成绩不错。

她们从个人席开始上场。

烟雨试图拆解重新组织。

数年前烟雨战队把战术执行转移给李华,楚云秀从原本的位置去到更能帮助队员的地方,烟雨进过四强,这是战队历来最好的成绩,他们想要让战队延续。

努力诉诸流水,原本的队员坐板凳和离开,俱乐部坚持投资完全不在战队预定内的东西。

能在赛季途中出道的她们能力不俗,但还不算是一员大将──严格地说她们必须是两员一组的大将。

俱乐部拒绝让她们打轮换。




楚云秀打车回酒店,看到间橱窗,在那儿提前下车。

路上人车比出去时少许多,店早打烊,她看着橱窗陈列,翻出烟点上,把即将用尽的低廉打火机扔进垃圾桶。

她有个镀铬打火机,几年前来自朋友的礼物,不太随身携带,不怕风,应该要常常用。

楚云秀退后几步,想打火机收到哪个地方去。玻璃反光把橱窗里面的东西藏起来。

夏夜热风愈发凝滞,她背上开始流汗。




舒可怡站在街头看红绿灯读秒。

她跟一群乘客下末班车,这群人似乎跟荣耀毫无关系,一直在聊景点、熟识跟不熟识的人的近况。

人群在交叉道散开,走这方向的只她一人。估计也是掉队画面醒目,她一眼就看见自家队长在对面,靠在栏杆上吸烟,还抬起手跟自己招了招。

“仪态啊云秀姐。”舒可怡走过去说。

她把菸吸得短短的之后扔掉。




“接下来我们会有一人剪头发。”

舒可怡双手比出长度,看着不超过十公分。

“哦──上面讲的?”楚云秀拖长音:“你剪还是可欣剪?”

“还没决定。”舒可怡看她:“队长觉得呢?”

“不知道。你刚比的那下、感觉剪了跟没剪差不多,想不出来剪了什么样子。”楚云秀耸肩。

“那就我吧。”舒可怡把头发放回背后。

“变得不一样成吗?我以为你们的卖点是分不出来。”

“那我们只要留一个人上场就可以了。”舒可怡说:“你比较想要那样?”

听不太出这是讽刺还是陈述。楚云秀站在她背后,她们走到下一道路口,眼前又是个红灯,读秒时间很长。

察觉队长没跟上,舒可怡回头看她,“你不高兴?我没别的意思。”

“我知道你没别的意思,”楚云秀仰头:“上头要我们干什么,我们就干什么,你们和我,对上头来说,没什么不一样。”

“不一样。”舒可怡看她:“我们没上世邀赛,我不知道两年三年后会怎样,不过现在估计拼不过队长。”

“就算要拼也不是跟我拼吧?”楚云秀抓起头发甩到背后:“我又不是神枪。”

“队长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不──”

“别罗嗦了。”楚云秀勾住舒可怡肩膀过街,头发在手臂下纠缠,体温似乎变得更高。

“我觉得你头发还可以再短一点。”

楚云秀说。




李华跟舒可欣坐在路边护栏上吃冰淇淋。

“这时候才回来,别太嚣张啊,楚大哥。”李华慢悠悠地挖完自己那盒。

楚云秀一掌猛拍他背,对方的反应是跳开,显然是很痛。

“我预备嚣张到下个月呢。”

头发被吹得贴在脸上,楚云秀想:这风真热。




FIN.

03 Dec 2015
 
评论(24)
 
热度(1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