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0-张佳乐x孙哲平

CP:张佳乐x孙哲平

摘要:想让乐爷对大孙唱情歌233

故事背景:翔周文之1(12/15)之2(12/18)里客串的“B乐团主唱”张佳乐的番外,极短。




===




§

张佳乐往凳子上坐,伸直脚板,把另只脚往前叠,手机接通了:“嘿。”

大陆境内凌晨五点,德国那头约莫晚上十几点,那头缓了会:“早。”

“早。”张佳乐在凳子上试图转圈,凳底摩擦力很大,他转一圈多就停下来:“今天过得怎样?”

“忙。”那边用鼻子发出了阵声音:“语言课写了篇报告,文法错误一大堆。”

“加油啊大哥。”张佳乐用舌头发出啧啧的声音。

“昨晚唱得怎么样?”

“哟?你消息好灵通,我还没发讯息呢吧。”

“新闻稿翻译都出来了。”

“什么新闻稿。”张佳乐笑了阵:“不是吧,你说外国的新闻稿?”

“德文的。”那边又是段时间的停顿,通话对象回到线上:“不给你找了。让你嚣张。”

“诶!小气鬼!小气!”张佳乐换个方式:“大哥,我还没看过德文的新闻呢,让我看嘛,不然我只好出卖色相了。”

其实也就是开网路搜寻的一个小事。

孙哲平暗笑:“你能卖啥色相。”

“技艺如色相喽。”张佳乐蹲下来把手机摆地上:“喂喂,听得到吗。”他没等对方回答又站起来,改把手机放到谱架上。

张佳乐唱起“繁花血景”。




声音很有穿透力,手机肯定是没拿在手上的,人也不是定点唱,忽远忽近。

孙哲平想到他以前在舞台上满处乱跑,有一场演唱他们借的篮球场,观众坐组建式的钢架阶梯,张佳乐在上面跑来跑去。那场的舞台话筒还是特意做的,从头到尾沦为装饰。

制录组导演和摄影也是满场追,跟场地设计齐齐发出哀叹的时候,张佳乐看了众人一会:“我忘了。”

孙哲平是百花乐团的灵魂人物之一,这只队伍可以说是从他开始、遇到张佳乐那瞬间成立的,两人藉着“繁花血景”一曲在网路上声明远播。

没料到遭逢的最大损伤是孙哲平出车祸,左手伤了数月没恢复正常握力,骨头跟韧带的问题没有改善,开刀复健吃药都没办法让他維持原有的练习量跟乐团生涯。

朋友劝孙哲平去治疗,张佳乐坐在他面前什么都没说。

后来乐团换了批人马,张佳乐过度的练习量和风格改变,使团队从生活到工作都产生严重摩擦,原始队员解散改名自组乐团,张佳乐消声匿迹一年。





孙哲平听到“浅花迷人”这歌的时候在地铁上,惊讶得差点忘记下车,张佳乐的声音天涯海角他都听得出来。这是私人音乐网站一首很边缘的歌,点击转发量不高,歌词其实也没什么直观意义,甚至还不算字面很漂亮的那种,不知道张佳乐唱这歌的心情是抱歉还是迷茫,或许就只是唱歌而已。

张佳乐回到舞台上的时候孙哲平还是没有参与到。

如今的百花乐团名号开头仍然是B发音,但已不是百花的名称,也没有孙哲平认识的人。听说为取回“繁花血景”这歌的著唱权,张佳乐花了一点时间跟早期的队员联系,知情人表明愿意帮他谈,被张佳乐婉拒了。

孙哲平不知道他自个面对的都是些什么。

也有一段时间孙哲平想说不过就是个旧歌,放下它去唱新的歌对张佳乐来说真不是什么无法办到的事情,但张佳乐担得比他想的更多。




张佳乐在自宅练习室把“繁花血景”唱完了,唱得喉咙发热,眨了眨眼睛,确定手机还在通话状态:“不喊个安可?”

“快去睡。”那边一阵低低的笑声:“下次陪你唱。”

张佳乐看着太阳穿过窗户。晚安。他对那边说。




FIN.

20 Dec 2015
 
评论(7)
 
热度(9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