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2-二期⊙▽⊙

今天一月二号就二一下好了。


摘要:二期主力!私设定五花八门。流行语、蝴蝶鉴定来自网路,吃果有虫嘎崩脆来自群聊,幼蝉爬腿是朋友的朋友体验(听说正好拿去实验室观察蜕蛹)。

登场:方士谦、张佳乐、孙哲平、林敬言、张益玮。

CP:张佳乐x孙哲平前提。其他无CP。

杂话:旁友们闲着可以关键字搜搜张益玮的,从笑容可掬到冷笑到笑而不语,表情灰常有层次…




===




§方士谦




蹲在院子里对盆栽鼓捣半天的张佳乐拿个喷壶跟铲子起身,铲子上一大勺土,配料蚯蚓。

“靠!”猝不及防亲临现场的方士谦吼了声。

张佳乐也被这声吓一大跳,看了看居然是老相识:“你来干嘛?”

方士谦还在惊魂未定:“孙哲平找我来,没跟你说?”

“哦。”孙哲平正在开前厅纱门:“那个我还没说。”

“孙哲平你站着别动,我现在就把这堆往你身上丢。”张佳乐威胁道。




方士谦怕虫这个设定,是多年前在一个大雨倾盆的周六傍晚,用不太常规的方式获知的。

电竞慈善赛邀请知名度高的选手参与活动,活动场馆后边有片广场,连着所属的行政单位,前边记者和粉丝都无法直接通到这一区,选手都跑到这来交流。

微草不少前辈是老菸枪,点烟开始聊天时,不抽烟的方士谦就到孙哲平跟张佳乐这边来说话。搜一圈才发现张佳乐蹲在场馆边缘长廊下,不知道看什么。

“张佳乐在干嘛?”

“说排水啥的。”孙哲平姿势也很大气:坐在地上。手机摆在身前,一手撑脸,一手百无聊赖地划拉萤幕。

“张佳乐你干什么。”

“啊?你来了啊。”张佳乐说着站起来。

他裤脚上有东西在爬。

方士谦登时跳开:“你腿上啥东西!”

“啥?”

闻声站起来的孙哲平跟张佳乐一起开口,后者把脚举起来看。

“这个──这是蝉吧?要脱壳的幼蝉。”张佳乐说。

方士谦惊恐地看着对方──徒手把那东西抓了起来。

“被雨冲出来的?”孙哲平说着靠前。

“壳应该怕水吧?”张佳乐胡乱指个方位:“你看我放这……”

方士谦发自肺腑哀号了出来:“拜托不要再拿过来了!”




小到蚂蚁,大到巨甲虫,掘土的上壁的会飞的用跳的靠节肢移动的,举凡是虫,方士谦都是:死吧!

听到对方拒绝观看蓝甲虫、蜘蛛人跟蚁人之类的电影,饶是林敬言也是好奇:“你家厨房跟浴室难道都没这些东西?”

“我家厨房没在用。浴室跟宿舍……没看过。”

“你还打不打蚊子了。”孙哲平插嘴。

“会打!”方士谦没好气:“反正很少,我不招蚊。”

诶──听上去自带天赋、条件绝佳,百花的两位发出了感叹。

“我们宿舍楼上植物你们知道的嘛,我窗台外面也摆盆栽,”张佳乐兴致勃勃:“春天夏天都有蝴蝶,我都想拍照艾特网志问那都是些啥品种了。”

“认一百种蝴蝶吗?”

“喂我想到,你老家储藏室外边的蜂窝摘了没?”

“让我家里人看看再说。”孙哲平说:“最近后边院子结果实,会飞的会跑的都来了。”

“说到他家果树!有次──”张佳乐往孙哲平肩上猛捶,被掐回去,两人险些上演全武行,被林敬言跟张益玮一人一边拽回座位上,话题才得以继续,“有次吧!这家伙从老家拎一袋杨梅回来,虫超多的好吗!每咬一口都有这么个大小的小白虫吧唧吧唧从──”

捏着杯子一路惊恐的方士谦真情实意咆哮:张佳乐你狗带!

微草去百花主场比赛,获得的花式招待所结下的梁子,就属于后话了。




§孙哲平




第二赛季之际,百花常规赛最后一轮客场,队伍吃饭前有人顺道去邻近的寺庙祭拜,大巴进不去,众人在路口下车,百花队长说了句我先去店里。

“你不去?”张佳乐随口问道。

“体质不便。”孙哲平答得简洁。

“体质?你信教啊?”

张佳乐被队员喊了过马路,随后就忘记这荏。




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八年。

睡前张佳乐说要去庙里还愿,孙哲平有点惊讶地看他,说能陪着去,但不会进庙里,张佳乐第二次问为什么。

答案是:孙哲平八字轻。

“阴阳眼?真的吗……”

“普通吧,可以感觉到点东西但不清晰。”

孙哲平没在他脸上看出什么毛骨悚然的感觉。

信仰摆在张佳乐身上是有点奇怪的事情。

他们组队那会,一个还没成年、一个刚成年,生活里多得是五光十色的3C/4G/5G/跟WIFI。

比起“命中注定”孙哲平倒更信自己的有意选择。

实情是,孙哲平真不觉得如今的张佳乐,还会去祈求一些人生顺遂之类的事情。

“还什么愿?”

“身体健康咯。”

“你身体不好?”

“不啊,你这不是复出满一年了,挺好的。”

孙哲平顿时不知道能接什么。

在这位狂剑士还在考虑“该不该感觉害羞”的时候,张佳乐给他散热了。

“喂,我身边……有没有东西啊?还有,不都说宾馆很阴吗,我们以前住过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地方。”

孙哲平喝了口水:“记得以前住过X宾馆?大夏天空调还坏了的那间。”

“门锁坏了的那次?门关不紧,风超大一直吹开。”

“那房间,浴室的洗手台后面跟书桌抽屉里面有贴符咒。”

张佳乐登时一脸惊悚:“你……怎么发现的……”

“不用发现啊,它就说‘它在那里’。”

“你为什么没说要换宾馆?!”张佳乐表示吓死乐乐了:“我们一整个队的人都在!能没事吗?!”

“只有我们住不同层楼。”孙哲平淡然:“老旧宾馆都有点大大小小的事情。就我们那层发生过非自然死亡的事情。”

“非……自然……”

“还有你八字很重。”

“咋?”

“你是啥东西都不想靠过来的那种,老乾净乾净的。”

“我应该觉得开心?”张佳乐还在试图消化对方这个隐藏技能点:“……你没讹我吗。”

“我讹你这干嘛。”

孙哲平觉得他还是不要强调“跟张佳乐一房、自己就很好睡”的舒眠功能吧。




§张佳乐




张佳乐大多时候算脾气不错,场上招摇,场下老实,愿意干活,甚没架子,不太会生气。

在同期眼里,张佳乐作为一介K市人,真是算脾气特别特别好的。

好到迟钝的那种。

有时又称:反射弧长。




张佳乐从第十赛季第一届世邀赛回来,已届八月,总算自紧锣密鼓的访问跟跑场里偷到闲,跟还在Q市的林敬言约喝茶。

喝茶地方口味老派,网络技术高端,桌上有无线充电盘,张佳乐拿自己跟对方的手机换来换去研究了半天。

“跟你说事。”

“说。”林敬言戴着蓝光眼镜,端个平板在看张佳乐的相簿,对方这次出去拍了不少照片。

“我跟大孙在交往。”

“嗯,恭喜复合。”

见老友反应淡定,张佳乐松口气之馀多少有点惊奇对方的冷静,但这用词他越想越纳闷。

“啥复合?”

林敬言捧杯喝茶:“你们不是因为他退役分手吗?”

退役那都是啥时的事?张佳乐倒回去算了算,后知后觉地惊道:“不啊,我们没交往过。”

“什么?他没跟你……?”林敬言发现自己时间轴来源有误:“……你说的交往从哪里开始算。”

“季后赛稍微联络了下……见面……呃、上个月?还有上周见了下、”

“上个月!上周!”林敬言大吃三惊:“你们那之前都在干啥!”

“比赛跟工作啊!我跟他又不住对门!”张佳乐满心莫名,突然想起眼前这人还是前队友:“等等!你还跟我同队伍呢!你觉得我们在干嘛!哪来那个空!”

“乐啊,你记得,”林敬言觉得喝茶不能压惊,还是别喝:“你们队伍刚成立时,老孙成天在说要跟你怎样怎样吗?”

“不都是在讲平常的事!”

“他说要跟你住小区。”

“我家本来就在那附近!”

“他把内衣内裤都扔你家了。”

“我们熬夜打JJC跟副本好吧!”

“除了你以外还有谁。”

“呃!偶尔……张伟、会来送东西吧。”

“冬休咱打3V3时他会给你叫外卖。”

“那不是我们都错过吃饭时间嘛!”

“你们不在一个地方。”

张佳乐闭嘴。

“他从来没给我们叫过啥外卖。”

张佳乐试图说点什么,又闭上了嘴。

“从三餐到点心到水果不重样。”

张佳乐开始抠牛仔裤边线。

“就我印象,他也从来没给他队员,单位里,或他爹妈叫过外卖。”

林敬言拿下蓝光眼镜,已经不是眼神怜悯,而是爆笑关头了。




孙哲平正跟着义斩公会组团打本。

桌上手机显示来电张佳乐,孙哲平的第一感觉是这人误按手机,腾开耳机按手机免提:“喂?”

“孙哲平,你喜欢我多久了?”

孙哲平的狂剑士小号刚对着小怪攻击劈出一剑,险些被小怪围攻扫回来。

他有一秒想按摁断身边所有通讯系统:“……干嘛问?”

那边顿时消音,孙哲平瞄了眼手机屏,通话秒数还在跑。

“我是听说、你以前那个……”那边回得七零八落:“就是队伍刚刚成立那时,你那个……啊、平常干嘛干嘛的是在追我吗?”

张佳乐听着系统音悠扬一响:

“──啊?喂!竟然挂我电话!”




§林敬言




笑点低的人通常生活得蛮愉快。

不愉快的是他身边的人。

“老林,我要严正抗议,你为什么每次都拿我当笑柄。”

弹药专家的小号跟在流氓小号后面,张佳乐大概十分钟前就想开枪打人了,可他们同队豁免。

约莫二十分钟前林敬言听了孙哲平一个粉丝告白事件,程度来说大概是“大大你打得威武霸气我想帮你生孩子”。

粉丝长得乾净,除了矮倒是有点小帅,男的无误。

孙哲平把张佳乐扯过来:“你怎么看?”

“咋?”张佳乐连主次都没分清楚:“你生孩子干我啥事?”

“你觉得男的生得出来啊?”

张佳乐一脸茫然:“可以呀?找代理……”

“谢谢支持。”孙哲平把一头雾水的张佳乐拖走。

这支粉丝手机秒拍花絮被做成GIF,在粉丝相关平台上传得飞起,传到后来连百花俱乐部的新闻官跟经理都看过,给了张佳乐一个“100%纯天然”的评价。

林敬言除了讨论战术,其他时间全都在笑张佳乐那个“找代理”。

多年后两人去霸图当起队友,张佳乐依旧贡献了70%的娱乐给林敬言,可喜可贺。




§张益玮




早年张益玮同志在他的公会、和个经常混在一起的群──后来这群变成了二期群──里头,刚开始,是非常高冷的。

有威信,行事实际,知道的事多。

虽然很多原因是为了省。

而且作为轮回的一队之长,技术那也是算不赖的。

其实还是为了省,因为他必须要提高胜率、进行网游交易、蹭大大小小乃至聊胜于无的比赛奖金。

虽然跟张佳乐比较“技术”时,会显得这个天平有所倾斜,但也没人真的拿他们比较过,作为大张&二张,两人真是没怎么体会到对彼此相互膈应的感觉。

尤其当张益玮感觉靠谱,而张佳乐特别掉弧的时候。

但是他们经历出道、真人亲自出面之后,这种情况渐渐有点颠倒。

原因无他,因为张益玮有个属性:

颜艺。




头一次面基,大家摆明了死里坑方士谦,往特别南的地方跑,其实也没南到哪去,就是林敬言所在的N市那个地儿。

“鸭血粉丝汤不好吃。”地主表示。

于是他们去吃了馆子。

K市百花爷们开始了麻乎辣乎的酱料配食。

B市的方士谦:咸的好咸!甜的死甜!

S市的张益玮:有味儿有层次点的不。

大家还是相对和平地把那一桌吃完了,还没续摊时众人就发现,张益玮跟他在群里差不多,非常能聊天。

吐槽技能满点。

并且肢体动作五百分。




方士谦身为一个经受魔术师、卖血狂剑、烟花手雷花式掉蓝的队友多方砥砺,除被折腾之外还是被折腾,眼观四面,耳听八方,起手风林火山。

微草的治疗举起手机。

GET了一个翻白眼的张益玮,治疗把手机递给了流氓。

流氓配词:你们这些鱼蠢的人类。

第二张表情讲到口沫横飞、眼睛瞪如瞳铃的张益玮。

流氓配词:总有刁民想害朕。

第三张表情是雷霆万钧之姿举着杯子站起来的张益玮。

流氓配词:我不会轻易地狗带。

当神枪手唱罢一轮,百花正副非常奉陪地问“然后呢”时,治疗跟流氓因为憋笑CD中。

表情包至今愉快地在二期群内部留存使用中。




FIN.



备注:百花原生队员绿手指的私设,在乐平文张佳乐x孙哲平(之1)写过。ww

02 Jan 2016
 
评论(31)
 
热度(2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