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0-林敬言x方锐

今天复习兴欣霸图季后赛,被林跟方各种角度花式放闪,闪得我致盲。


摘要:极短。林敬言跟方锐的闲聊,对话体多。时间轴是第十赛季刚开始几周。

CP:林敬言x方锐,可视做无差,无耻蹭tag

客串:不停躺枪的张佳乐。

灵感来源:爬窗台的傻气事件来自亲友亲身体验(没出卖真身,快夸我善良)。




===




§

傍晚时林敬言拎个提衣篮,光脚,被关在了自己位于霸图的寝室窗台外边。

多半是他室友张佳乐来的一出。

林敬言从外头试了试,这锁转得挺牢固,还是很沉的双层窗,不可能靠着挪或抬的方式将门锁错位。

常在乐边走,备案肯定有。

不久前从房外进来的林敬言身上还有房门钥匙,对上锁的窗并无用武之地,他继而镇定地从口袋拿出手机。

电量很满,满得让人欣慰。

方锐的对话停留在几天前的记录,那时两人在聊哪种瓶装水好喝。




“喂──靠!”

伴随一阵物件清脆撞击、落地滚远的声音,方锐直接给了个骂声开场。那边多半是在开个什么东西,一时手滑。

“忙?”

“你等下。”伴随一阵轻微的操作音,方锐应该是给手机插上了耳机:“你干嘛呢,突然想到打电话给我?”

“看风景呢。”

从护栏之间望向邻近的大楼,林敬言解释下自己的现况:晾衣服,衣夹子弹到隔壁,那儿也没人,林敬言索性爬过去拿。

“回头发现被我室友关起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方锐表示:“老林你别这样,太奔放了,我遭不住。”

“没事,阳台很近,不慌。”林敬言把衣篮翻到底部,上半身压上去试承载力,便直接坐上去,用了跟对方一样的问候:“你干嘛呢。”

“……洗衣服。”

这么凑巧。

想来方才是方锐开洗衣液瓶盖脱手。林敬言笑:“你那边不是阳台吧。”

“有阳台倒是,在顶楼。”

方锐抱怨雨下得久,这阵子天气太差,衣物只能用烘的,失去晒后狂甩的爽快感。

“谁关的你啊。”霸图这么不靠谱要完。方锐啧啧。

“张佳乐。”林敬言压根就不给队友兼老友打掩护。

“好吧,这不能算霸图的,要算百花……”那边模模糊糊地念叨几句:“这也不行,这帐还是只能算张佳乐的。”

林敬言大笑。

“还笑。我看你直接打给张新杰就能了事?”

“这么想挂我电话?”

林敬言看着天色逐渐变黑,视线以内有些办公大楼,这会儿能准点下班的都下班了,周遭很暗。外头有点凉意,还好他穿的衣服耐风吹。夜晚不知不觉之间提早。

“老林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能不能明天去找你。”

林敬言抬了下臂膀,把自己从护栏上拔起来,他后脑枕得有点麻:“寂寞啦?”

“你跟我讲了半天──”

都不会想见我吗!始乱终弃!没心没肺!方锐抗议,换来那边更多笑声。

笑完林敬言还是想了一下行程。

“这次不行,明后天我都不在。”

周五周六是得准备比赛,两人对了对接下来的行程,也是连番的不凑巧,待等到第二场兴欣客场霸图,已经是远在年后常规赛的事情了。

“只能全明星见了啊。”林敬言说。

“你会进榜吧。”方锐说的是二十四席次,他自己转职没多久,现在只能算是起跑热身途中,谈及票榜言之过早。

“不知道。”我拿的可不是唐三打。林敬言说。

“……这既视感。”太特喵烦人了!方锐抱怨。

方锐手里的新帐号卡,拜操作者所赐,海无量是张货真价实的神卡,但方锐的使用,从未沿用或意图仿效这张卡过往的风格,展现给荣耀联盟或是观众的,都跟神卡原有的样貌不同。

两人一脚先一脚后地来,明明是完全不相似的两个人,能够栖身于一个队伍,都是另外一人刻意去配合另一个人转变,才得以成为搭档,然后才有余力当起朋友。

他们分开,都希望对方过得比自己更好,却彷佛有重复对方的路线的事情不断出现。




他们聊了一小时,对话在林敬言隔壁室友回来,被坐在一片黑暗的阳台讲手机的林敬言吓到后作结。

“那我进去了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“不要着凉。”

“谁会着凉哦!”

林敬言笑:“你先挂手机。”

“为啥我要先挂?”

“上次我们不是为了谁先挂手机花了五分钟讨论吗,你还差点错过公车。”

“那是差点。”

“方锐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我们这是要进入下一轮?”

啧啧啧。那边传出方锐咋舌的声音:“流连忘返啊。”

在门前放下衣篮的林敬言又笑:“那我挂吧。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林敬言把手机摁了,掏出钥匙进自己房间。

那一头的方锐看手机,又讲了一次:晚安。




FIN.

10 Jan 2016
 
评论(64)
 
热度(2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